(那时候的我,一直都在想,依赖和恋爱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如果过去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错觉而已,那我过去的感觉也未免太过逼真,真实了。)

Yes, this is a world which belong to me, where i can express myself freely here. But this is not a normal world. At here, snow is no longer white; shiny day also won't appear here. Here is the hell for a dark angel, a world which belong to the dark angel.

♥♥♥♥♥♥♥♥♥♥♥♥♥♥♥♥♥♥♥♥♥♥♥♥♥♥♥♥♥♥♥♥♥♥♥♥♥♥♥♥

Tuesday 12 January 2010

笨?傻?不。。。是白痴!

我是怎样的一个人啊?
我自己也不是很懂了。
是笨吧?
还是傻?
我想应该是白痴吧?对了,是白痴。

曾经,留级了一年,因为自己最相信的朋友。过去了,谁是谁非,再讨论都是枉然了。想说的是,当朋友在背后做了很多事情的时候,自己竟然一点都察觉不到。等到知道时,一切都太迟了,没救了。因为自己的愚蠢,而花了老妈子多少老妈子辛苦赚回来的钱。因为自己的愚蠢,令到自己一个人孤身往国外闯。

也曾经,因为自己的处理不当,而失了对自己兄弟的承诺。自己唯一的老弟,结果就这样翻脸了,没了联络。而今想起心里都还是隐隐作痛。可是对方好像都不太把这当一回事,难道这些年的兄弟都是当假的吗?是我太念旧了?还是我跟时代脱节了?现在的人都应该是很洒脱吧?

也曾经,因为某位的利用而愤然绝交。可是每当回想,终会觉得很遗憾。朋友是拿来利用的吗?交朋友都是要用利益来衡量吗?对方的利用,却会令自己对这段友情觉得惋惜。是我太天真吗?还是怎么了?

更曾经,被自己最信任的朋友给出卖了。多年的交情,都抵不过一个还没打追到手的未来情人吗?为了追求一个人,竟然一个谎言盖一个地欺骗自己的朋友,很好吗?而我,竟然对那些谎言毫不保留地相信了。就因为“友情”这两个字而已。就算其他朋友给了警告,自己还是选择相信,为什么啊?是相信这人性本善吗?是因为自己白痴吧!

而,很大落差的是,学院时期的我,虽然也做过不少傻事,可是却绝对不会吃一点的亏。对每一个人的每一句话,都会用心里那一把尺给量过。。。要相信吗?要信多少分?一切都是依着理智到接近冷血的思考来判断。而自己所说的每一句话,也依着对方的喜好而说出来,绝对是三思而后行。那时的自己是绝对不会发生以上所说的任何一件事。

那我到底怎么了?
我很累了。我不想处处都盘算着。我只是想依着自己的本性做事情,任意妄为一下下。难道真的行不通吗?难道现实世界,我真的必须好像以前那样本着一把尺做人吗?做任何事都得盘算过利与弊先吗?难道真的不能率性一点,以真性情见人?

晕。。。
都是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或许在我找出答案之前,武装起来保护一下自己,伤害一下别人,是无可厚非的吧?

我。。。就是这样一个白痴!!!

3 comments:

  1. Terry,其实做朋友就是相信,我觉得你是个满注重友情的人!但是,有些人看到你这一点,就会想歪的利用它!很多事我们都互相利用,重要是那些利用是彼此的并且不会太大的伤害,如果那些利用能伤害到我,我觉得此朋友不能交咯!如果相信要拿一把尺去量,真的蛮辛苦!为什么我们相信一半,一半不如我们自己去找出来,体验咯。。但是,也必须看什么事情咯。。每个人生活心里有把尺的,这把尺看你如何去衡量咯。。有人太注重它,一点点事情都要出动到它!人是有自私心的,看他本人如何衡量咯!也要看他本人的品性如何咯。。保护自己,但是最好不要伤害他人咯。。不然我们有可能会被他人伤害咯。最重要做好我们的本分,那就问心无愧!加油咯。。朋友!:)
    路人甲上

    ReplyDelete
  2. 我不知道要怎樣留言給你哦。。。。因爲本身的我也是一個大白癡。。我總是認爲。。。我對人家好。。。人也是會對我好。。。即使他不對我好。。只要我有意可不害人的心。。。就可以了。。所以往往會給人家說我笨。。。或許我應該學你這樣。。用一把尺去衡量。。去算。。那我就沒有這麽吃虧。。。哈哈。。。共勉之。。。

    ReplyDelete
  3. 路人甲,
    谢谢你。我想你是对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或许我应该顶着这句名句来做人吧。

    Mandy,
    曾经,我也像你那样想,宁可人负我,我都不想去作出一些伤害人的事情。可是,这一套还想在现实世界里不大管用。
    也曾经,我是人家嘴里很厉害的一个人。大家都觉得我没有感情,很冷血。而那时候,我是一点亏都不会吃的。可是,我自己又觉得很辛苦,很累。因为那不是本来的我,那只是伪装出来保护自己的盔甲而已。我不想永远地顶着盔甲做人。
    很矛盾吧?可是,要找出这两者之间的平衡点真的很难。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