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的我,一直都在想,依赖和恋爱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如果过去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错觉而已,那我过去的感觉也未免太过逼真,真实了。)

Yes, this is a world which belong to me, where i can express myself freely here. But this is not a normal world. At here, snow is no longer white; shiny day also won't appear here. Here is the hell for a dark angel, a world which belong to the dark angel.

♥♥♥♥♥♥♥♥♥♥♥♥♥♥♥♥♥♥♥♥♥♥♥♥♥♥♥♥♥♥♥♥♥♥♥♥♥♥♥♥

Tuesday 24 November 2009

记得

最近,因为方大同的关系,令我又从新记起了记得这首歌。嗯,个人比较喜欢阿妹的版本啦。。。或许还是因为你的影响吧?然后,今晚又白痴了,阿妹的记得,播了一次又一次。我啊,又记起你了。记起了我给你的承诺。。。一切一切。。。

其实,已经放下了。真的。。。都快两年了,什么都该放下了。而且,那一次我面对你,忽然间发现,原来所有的感觉都不一样了,我们在这些日子下来,大家都变了很多。嗯,可是你还是对我很重要。朋友都说不可能,可是这是真的。我爱你的感觉,在时间的冲淡下,都不复存了。可是,我确实是打从心底关心你了。我自己都不懂得原因,反正就是希望你好。

嗯,其实这些日子下来,现在还真是第一次。。。第一次我可以很平静地,听着歌,脸带微笑地来缅怀一下。原来,放下的感觉还蛮不错。

还记得。。。
当初,逼着自己离开你时,那种难受的悲痛。
然后,离开了,逼着自己相信别人对你的批评来支持着自己的决定,来恨你。
再来,就是去到那里,都有你的影子。
慢慢地,自己竟然越来越像你。。。去你喜欢去的地方,听你喜欢听的歌,唱你喜欢点的曲,看你喜欢看的电影。
接着,自己的想法也越来越像你了。。。慢慢把自己的心给封闭起来,筑起墙来防卫自己,感觉越来越麻木,模糊。
最后,就做了那件事,疯狂地逼着朋友陪自己去支持你喜欢的演唱会,去感受和你同意星空下顶着同一首歌的感动。。。

然后我们见面了。隔了一大段时间,我们又见面了。那时候,哈哈,很搞笑,就好像佛学一样,我顿悟了吧。
我,还是很在乎你。可是,不是那种在乎了。你就像是我多年的老朋友。为了朋友,我可以赴汤蹈火,可是,爱情绝对不存在我们之间。


现在,听着记得这首歌。
爱情中,一切的真真假假,都随风去了。
原来,我们之间都还有甜蜜的过去的。

记得,你第一次的轻吻。
记得,我给你的第一个承诺,我啊,要当你的守护天使,保护你,不再让你过去的事缠绕着你,令你难过。我,做到了啊。。。当我知道你不再需要我了,我就离开吧。
记得,我们晚餐过后。。。在车上,你撒娇地躺在我肩膀上。我就故意把车开得很慢很慢,就是想留住那一刻。
记得,我为了你,一整晚没吃,胃痛都不出声,就是为了让你跟朋友唱歌唱得尽兴。
记得,为了你,驾了三四百公里路,你对朋友说的一句“谁要坐我的车?”,朋友回答你“他的车怎么变成你的了?”,哈哈,很傻地,听了你们的对话,累意都全没了,心里只有甜蜜。
记得,朋友失恋,我就告诉你,我要陪朋友去喝酒。。。你的“喝醉了回来你就知道”,哈哈,那时也是甜上心头。

哈哈。。。
各位,我很傻吧?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我到底喜欢你什么?爱你什么?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爱,真的就是那么简单。
现在,知道你有心对象,我会为你开心。知道你有失恋,我会为你心痛。原来,在乎朋友的感觉就是这样,也很简单。

我放松了。

谢谢你,让我成长了不少。


注:给我的朋友,这些都是半年前的事了,那时我就完全没事了,别担心。只是阿妹的歌,让我有种想把一切写出来终结的感觉。



我放下了啦。。。


********************

谁还记得 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
以前的一句话 是我们以后的伤口
过了太久 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我和你手牵手 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我们都忘了 这条路走了多久
心中是清楚的 有一天 有一天都会停的
让时间说真话 虽然我也害怕
在天黑了以后 我们都不知道会不会有遗憾

谁还记得 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
以前的一句话 是我们以后的伤口
过了太久 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我和你手牵手 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我们都累了 却没办法往回走
两颗心都迷惑 怎么说 怎么说都没有救
亲爱的为什么 也许你也不懂
两个相爱的人 等对方先说找分开的理由

谁还记得爱情开始变化的时候
我和你的眼中 看见了不同的天空
走的太远 终于走到分岔路的路口
是不是你和我 要有两个相反的梦

谁还记得 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
以前的一句话 是我们以后的伤口
过了太久 没人记得当初那些温柔
我和你手牵手 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我和你手牵手 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

2 comments: